全国科普日海洋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9月11日,正值全国科普日期间,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嘉峪关小学成功举办了科普教育活动,来自嘉峪关小学的二年级小朋友和海洋所研究生会的博士实践团参与了此次科普教育活动。 
  下午两点到三点,在海洋所综合楼报告大厅举行了科普讲座。报告人王昊就“深海”的主题对小朋友进行科普,主要以“深海有什么特点”,“为什么研究深海”,“深海有怎样的生物”,“怎样研究深海”四个主题展开科普。面对“深海”这个新鲜的话题,小朋友们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并与报告人展开热烈的互动;同时,大家也都被小朋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所惊叹。
  接着三点到四点,带领小朋友参观了亚洲馆藏量最丰富的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和大数据科学展厅。
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目前收藏各类海洋生物标本82余万号,是我国规模最大、亚洲馆藏量最大的海洋生物标本馆,最早的标本采集于1898年,是一座集海洋生物标本收藏、海洋生物分类研究、海洋科普知识宣传于一体的大型多功能现代化标本馆。充满好奇心的小朋友们被丰富的海洋标本深深吸引,收获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在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展厅,讲解人用最简单的语言,使用多媒体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充满科技感的展厅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海洋学习强烈兴趣。
  为期半天的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聆听实践团的精彩报告,参观了亚洲馆藏量最大的海洋生物标本馆和充满科技感的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展厅,收获了满满当当的知识,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探寻海洋的强烈兴趣,为全国科普日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