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所2019年“心理健康月”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关注研究生群体的心理健康,研究生部、所团委及研究生会特举办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以“常见心理问题及精神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邀请到了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向日葵心理健康研究院院长姜倩莉女士作为主讲。5月23日下午二时整,本次讲座活动在综合楼(青建)五楼大会议室顺利举办,研究生部张利永、武伟等几位老师以及2017级硕士、2018级秋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姜倩莉女士由清华大学及浙江大学顶尖学子心理问题的案例入题,指出现代社会高速发展,心理问题高发。之后,姜老师又介绍了目前科研工作者和高校学生群体的心理状况,进而讨论了引发心理问题的社会因素和个体因素。在此期间,姜老师还为大家普及了许多心理学中的基本知识,如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的区别以及常见异常心理的症状与合理的应对措施。她特别强调,每个人都应理性地正视心理问题,并积极主动进行应对治疗。
  讲座的最后,姜倩莉女士为大家公布了心理咨询预约的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953259807),并欢迎海洋所教职工与学生进行预约咨询。作为中科院海洋所2019年“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成功举办,能够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理性看待心理问题,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解决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的正确渠道。(记者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