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学

于仁成,男,博士,研究员,博导,山东即墨人。199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环境科学系生态学与环境生物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工作。曾先后于香港科技大学、德国耶拿大学、加拿大国家研究院海洋生物科学研究所等大学和研究所从事合作研究和留学学习。

承担多项国家科技部和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研究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6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多部。

一、研究领域:主要从事海洋环境生物学研究,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海洋生物毒素的检测分析与分离纯化方法;有毒赤潮藻产毒机制;有毒赤潮藻的分子鉴定与计数方法;贝类产品中毒素成分分析与毒素溯源;有毒赤潮形成的生理生态学机制;污染物的分析方法及其生物和生态效应等。

二、招生专业:海洋生态学,环境科学

三、研究室: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四、联系方式:rc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