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卉-百年中国植物科学画

 《嘉卉-百年中国植物科学画》近日由江苏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汇聚了近百年来我国几代植物科学画工作者的比生心血和贡献,收述680余幅植物科学画,将精美的植物科学画和知识性的文字结合,将科学的真和人文的善以及艺术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书的680余幅画作所涉及的植物共860余种,涵盖东西南北中全部地理大区,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中国原生植物,其科属皆具代表性,反映了我国广袤疆域的植物多样性和独特性。每幅画作都辅以精要的物种名片,介绍了每种植物的形态特征、分布情况、濒危等级、与该种植物有关的科学研究或人文故事,均注明画作中植物的种类及其隶属的分类等级(含中文名和拉丁名)。通过这本书,不仅可以尽览中国植物科学画众芳争艳、百花齐放的艺术长卷,还能够尽览科学视野中地球植物亿万年演化的漫漫之路。

我所邢军武、王永强为编委,邢军武、冯明华提供了部分海藻画作,海洋植物作为植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收录其中,成为一个完整的有机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