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研究员与海洋所党员座谈“两会”精神

   322日上午,海洋所环流党支部、开放二支部、管理二支部联合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研究员进行座谈交流,解读两会精神,畅谈参加两会感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出席座谈会,三个支部60余名党员参加座谈活动。 

座谈现场 

  侯一筠委员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基本构成和组织形式,从坚持党的领导、国民经济建设、治理环境污染以及创新驱动发展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会议精神和感悟,并向党员们传达了两会期间科技界代表关心和讨论的热点问题。党员们就关注的政协委员提案处理流程、科研成果考评机制、基础研究项目发展前景等问题与侯一筠委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过去一年里,侯一筠委员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履职议政,在今年两会期间共提交6份政协议案,均被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受理。他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他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关注国家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毕伟书记表示,2019年是建国、建院70周年,也是中科院海洋大科学中心的验收之年。党员们应继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依据《党支部工作条例》规范党支部建设,加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树立先进典型,积极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开阔了党员的政治视野,加强了各党支部之间、各业务部门之间的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强化责任意识,弘扬科学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建院及建所70周年。


附件下载: